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区交通运输局开展道路客运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整治活动

2022-09-16 来源:

为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旅客出行运输环境,交通运输局在全区持续组织开展道路客运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和净化我区道路客运市场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01
及时安排部署

图片

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情况汇报,认真分析研判形势,采取政策宣传、公开投诉举报联系方式、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等有效工作举措,着力规范出租汽车行业经营行为。
02
依法严厉打击

图片

针对争抢客源、超速行驶、途中超员、倒客、宰客以及司乘人员服务不文明、不规范等行为;严厉打击“黑车”非法从事客运班线运输以及客运班车不按核定站点、线路、班次运营等行为。
03

加强客运站秩序管理

图片

在汽车站区域开展运输秩序治理活动,严查营运客车乱停乱放、不按交通秩序行驶、不按许可范围营运等行为。要求汽车站要在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检查制度的基础上,配合驻站办检查车辆GPS和票价表,对GPS存在问题或票价表张贴不合格的车辆不准发车。规范驾驶员文明行为,打造城市名片,树立良好的形象。
04
强化宣传教育

图片

在高铁站、中心汽车站等客流密集场所,大力宣传“打非治违”相关法律法规,向市民群众讲解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性,提醒出租车驾驶员守法经营规范服务。
下一步,交通运输局将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持续加大客运市场经营专项整治力度,不断巩固提升治理成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来源:福地下花园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