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喜迎二十大,欢度中秋节”煤矿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迎中秋主题活动

2022-09-08 来源:

又是一年中秋时。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传统文化,扩大传统节日的影响力,煤矿街道各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迎中秋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热情参与,丰富了广大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新开街社区
图片
新开街社区中秋节慰问活动









图片
新开街社区志愿者在社区党总支引领下开展“月满中秋节,情暖老人心”中秋节慰问活动,为思念亲人的特扶老人贾连梅送上节日的祝福,传递党的关怀和问候。
图片

202297日上午,新开街社区志愿者们准备好过节的礼物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送上中秋礼物,与老人话家常,询问其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及存在困难,叮嘱其遇到困难找社区,社区就是她的孩子。

图片
今天她的“社区孩子”特意来为她包一顿中秋团圆饺子,志愿者们有的揉面、有的和馅,大家一起包饺子、煮饺子、陪老人吃饺子,老人看着社区志愿者来跟她一起过中秋,高兴地合不拢嘴,“自从去年儿子去世就没有人陪我过节了,感谢党和政府想着我,有你们的陪伴,让我的节日不孤单”。


新立街社区
图片


新立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欢度中秋佳节”诗歌朗诵会

图片
在中秋节到来之际,煤矿街道新立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网格员开展了“欢度中秋佳节”诗歌朗诵会,以此来传承中华传统节日,学习中华传统文化。
图片

活动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诵读《中秋之夜》,社区网格长诵读《中秋的月亮》等诗歌作品,悠扬的旋律扣人心弦,动情的朗诵展示了社区工作者和网格长的风采。


秀水街社区
图片

秀水街社区开展“诵诗词 迎中秋 话团圆”中秋节活动


图片


秀水街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居民开展“诵诗词 迎中秋 话团圆”庆祝中秋节文艺活动。


图片


演出在一首经典的“敖包相会”中拉开帷幕,表演者通过歌声表达了期盼中秋团圆的美好愿望…自编节目三句半“喜迎二十大”在欢快的氛围中歌颂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对如今美好生活的赞美。情景剧“幸福是什么”通过对幸福的诠释将演出推向了高潮,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接着社区居民还为大家朗诵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精彩诗词文章。表演者情绪饱满,声情并茂…活动最后,社区邀请大家欢聚一堂,品尝月饼,在欢快和谐的气氛中共迎中秋佳节。 






了解传统文化,继承传统文化,传承民族智慧,同时也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