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平凡出英雄——致全区广大居民朋友们的倡议书

2022-09-07 来源:

广大居民朋友们:

凡人举善积聚道德力量,身边好人引领文明风尚。2022年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这不仅是对他们二人的回信,亦是对所有“中国好人”、身边每一位“好人”的回信,充分肯定了“好人们”在平凡工作中创造的不平凡业绩。

 

image.png 


          image.png

在悬崖上拾捡完垃圾后,李培生一身轻松。侯晏

李培生是中共党员,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园林开发分公司放绳工,自1997年至今已在黄山风景区从事环卫放绳工作25年。他始终坚持“以山为家,以路为友”“宁脏一人,不污一处”的工作要求守卫黄山生态,穿梭于悬崖峭壁间捡拾垃圾,放绳高度累计约1800千米。他先后获评“中国好人”“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image.png 

“守松人”胡晓春对迎客松的支撑杆进行检查。周牧 摄

胡晓春是中共党员,退役军人,现任黄山风景区第19任迎客松守松人,玉屏防火中队副中队长。2006年至今,胡晓春工作于黄山风景区园林局护林防火大队,2011年6月起任迎客松第19任守松人,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好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此,我们向全区居民朋友们发出倡议,要以“中国好人”为榜样,向好人学习、看齐,心怀理想信念,不惧艰难险阻,在工作岗位上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要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挺起精神脊梁,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在新征程上不断书写新的璀璨篇章。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