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大讨论——下花园区教育和体育局“优秀师德必修课”巡讲活动

2022-08-26 来源: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区广大教师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的师德素养,巩固我区师德师风建设成果,进而为下一阶段持续深入开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大讨论学习教育活动奠定扎实的基础。区教体局召开“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大讨论——下花园区教育和体育局“优秀师德必修课”巡讲活动。

本次优秀师德必修课”巡讲活动覆盖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共有12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讲课,按中学、小学、幼儿园学段分三场进行授课教师结合《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以及《 新时代中小学教师、幼儿园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中小学教师、幼儿园教师 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等相关文件,引导教师不忘初心,爱生如子,无私奉献,向张桂梅同志学习,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DSC02358_副本.jpg

7月7日下午,三场师德必修课巡讲活动圆满结束后召开总结表彰会。区教体局局长许新燕,副局长庞鸿雁,各中小学校长、主管师德工作的领导及师德必修课授课教师共计40余人参加。会上,五位评委从授课内容、教学态度、精神面貌、讲授效果等方面对12节课进行综合评价,并提出了今后“优秀师德必修课”的研讨方向。

 IMG_4391.JPG

接着,为2021年获得市级“优秀师德必修课”的老师和本次区级“优秀师德必修课”的获奖教师颁奖。

颁奖.png 

最后,区教体局局长许新燕就我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二是要明确工作目标,踏实开展师德建设活动。三是要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师德师风建设。许局长对各学校的师德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各学校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全面提升我区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涵养,努力培养和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区教育事业科学、健康、高质量发展,办花园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07085121.jpg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