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道德模范> 正文

李向洪:抗疫路上的“急先锋”

2022-06-09 来源: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院玉顺 薛龙)日前,家住下花园区河西小区的北京籍退休市民王先生给下花园区委、区政府领导写了一封感谢信,反映他在今年5月的一天深夜从石家庄返回张家口,经专用车辆接回到下花园,所在的梧桐街社区工作人员李向洪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和服务态度,让他和老伴尤为感动,并表达对所有奋战在防疫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

原来,王老先生和老伴去年10月份就回了石家庄正定老家休闲,因疫情原因迟迟未能返回下花园。今年5月,他们联系下花园区煤矿街道梧桐街社区主动报备,终于能回下花园的家,老两口十分高兴。但返回的那天先到张家口,深夜由车辆接回到家中,经过检查登记和验码测温等流程,特别是值班的社区工作人员李向洪进行了周到的安排和服务,让他们十分感动,于是便有了开头的温馨一幕。


李向洪在热情接待前来社区办事的居民。通讯员 院玉顺 摄

在采访中了解到,李向洪现年已54岁,2005年参加社区工作,至今已17年了。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却在一线做着并不平凡的工作。17年来,她任劳任怨,随叫随到,积极完成各项任务。从2020年初疫情暴发初始,凭借自己对社区小区的了解,她就积极承担起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坚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提高社区居民的防范意识。在疫情严重的时候,她手持小喇叭到小区宣传引导,同社区网格员一起将数千份宣传单张贴到栋楼的每个单元,并上门入户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控,她不分昼夜接受和回应着群众的询问,详细讲解防疫政策,生怕居民为此“跑弯路”。她始终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态度,诚心诚意地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她认真的工作状态、热情的服务态度感染者小区居民。

随着疫情管控渐成常态化,李向洪始终坚持在抗疫一线,初心使然,冲锋在前,为抗疫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心中有群众,脚下有行动。每当有不理解防疫政策的居民纠缠时,李向洪总是和颜悦色、耐心劝导。个别重点区域来下返下人员面对社区通知的防疫政策会有排斥心理,李向洪一户户敲响他们的家门,耐心细致做着解释工作,安抚着他们的情绪,帮助购买生活必需品。她主动帮忙、诚心关爱,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也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开始积极配合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理解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

今年2月份,李向洪在入户摸排时,不小心摔到了胳膊,经诊断是软骨损伤,医生建议她在家静养一个月,可是她心系群众,在断断续续休息10天之后,便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一边打着绑带一边为群众进行报备、登记、服务,在社区工作最忙的时候,她也一直咬着牙坚持着。

正是有着像李向洪这样一群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的社区工作者,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疫的最前沿,为广大居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从而筑起社区防疫战线的第一道“屏障堡垒”。

“其实我也没什么好宣传的,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的职责就是全心全意为居民着想,为他们排忧解难办实事。只要控制住疫情,最终战胜疫情,那么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李向洪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