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中秋来张返张 要提前做好这些准备

2022-09-09 来源:

这些防控政策要知道

 中秋来张返张

要提前做好这些准备

图片

中秋小长假即将到来,旅游度假、走亲访友人员流动频繁,市卫健委工作人员提示,我市原则上提倡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张,非必要不返张。但对于确需来张返张人员,要提前了解政策,做好必要准备,以免耽误行程。

图片

据介绍,目前来张返张人员,需在火车站、机场和各主要高速公路出入口,扫“河北健康码”或“幸福张家口APP场所码”、出示行程卡。高、中、低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地区人员,来返张无需报备,不再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低风险地区居民或7天内有旅居史人员,来返张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宾馆、单位报告,来返张后实行“三天两检”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高、中风险地区居民确需入张的,严格落实闭环管理,高风险地区7天集中隔离,中风险区7天居家隔离。

图片

市卫健委提示,需“三天两检”的人员,在抵张后,先在各车站、机场、高速路口进行免费落地核酸检测,有必要时进行抗原检测,间隔24小时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不外出、不聚餐、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