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下花园区师德教育开学第一课

2022-09-06 来源:

图片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下花园区师德教育开学第一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2年9月5日,下花园区教体局组织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下花园区师德教育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

      大会邀请张家口市作协副主席、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主任白薇讲题为《初心》的师德课。区教体局局长许新燕、副局长庞鸿雁及全区各中小学校长(园长)、骨干教师、骨干班主任、青年教师代表共计200余人与会听课。

图片

      “师德教育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由区教体局局长许新燕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白薇老师的师德课分为“在烈火中永生”“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师德楷模”“弦诵不绝”四个篇章。课上,白薇老师入情入理娓娓道来,选取了抗日英雄赵一曼,革命先烈许晓轩,“两弹”之星郭永怀,港珠澳大桥项目总工程师林鸣等典型事迹为老师们阐述了革命者与新中国建设者的初心;也选取了“国宝教师”霍懋征,“时代楷模”张桂梅,市职教中心老校长汪秀丽,张家口市第一中学教师任宏伟等杰出教育家、优秀教师代表的感人事迹阐释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具备的“初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两小时的讲课过程中,老师们一次次被深深感动,不少老师含着泪水听完整节课。老师们再次深刻领悟了教育人要恪守的初心,要坚定的理想,要肩负的使命。

图片

      最后,许新燕局长总结发言,她回顾了上一学年教育系统取得的成绩,代表教体局党组向全区700余名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深刻剖析了我区教师队伍师德建设现状,指出与“张桂梅式”好老师还有距离,还需加倍努力!她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充分认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教师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勉励教师深刻理解“师德教育开学第一课”思想内涵,增强职业光荣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倾情倾力奉献花园教育,以昂扬的姿态和坚定的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END-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