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下花园区召开疫情防控五个专项方案应急处置推演工作会议

2022-09-05 来源:

图片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9月3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后,下花园区召开疫情防控五个专项方案应急处置推演工作会议,区委书记顾蕾、区长韩俊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成员出席会议,各乡街、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防疫办处置组对周边县区疫情处置进行了复盘,对五个专项方案进行了进一步推演,模拟我区出现1例初筛混管阳性的情景,重点对指挥调度、封控管控、核酸检测、流调排查、转运隔离、保供保障等环节进行了推演,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各项措施的可行性。应急处置各工作组就如何统一协作、密切配合、高效处置疫情广泛交换了意见。

图片

区委书记顾蕾要求:

一要加强统筹,全区一盘棋。区应急处置指挥部要争分夺秒、高效运转;区防疫办要加强全区应急处置统筹,建立应急处置联系机制,通过多种措施提升与各组的联络效率;各工作组在实际操作中要考虑大局,多措并举、同步推进,不能单兵作战。

二要考虑周全,抓好关键点。借鉴兄弟县区疫情处置的先进经验,对涉及流调、隔离、转运、核检的关键环节,要对我区应急处置能力进行再分析,对周边县区支援能力进行再研判,涉及十支队伍、隔离点、负压救护车、运输大巴车等细节要逐条梳理做实。

三要增强力量,为民服务好。组织部门要加强全区公职人员的防疫具体工作梳理,对所有工作人员统一调度,及时补充基层防疫力量;督查组要加强对各组工作的督办力度,确保责任落实、措施到位;各乡街、行业部门和宣传部门、网信部门要掌握群众诉求和舆情处置,做好群众各项保供保障工作,及时应对。

图片

区长韩俊峰指出:

一是应急处置要高度重视、协调联动。各项措施要同步开展、处置流程要同步运行,确保齐头并进。

二是关键环节要再度细化、明确到人。特别是核酸检测、消毒消杀、封控管控、交通防疫等关键内容要再推敲、再细化。

三是各级责任要层层压实、措施到位。各乡街、各工作组要把每一项具体要求落细、落准、落实,进一步提升全区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分管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