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创城有你有我 |下花园区民政局宣传村规民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22-08-29 来源:

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在个人身上是品行,体现在家庭中是家风,体现在国家社会是共同理想和民族精神,它需要学习培养,更需要自觉践行。

为引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理念。8月26日区民政局以村规民约为抓手,在花园乡戴家营村组织开展了一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村规民约作为共居一村的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的行为规范,是村民自身的创造物,是村民共同利益的表达机制,体现了村民的意志和利益。积极宣传村规民约,有利于引导村民建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活动中,工作人员在村广场、村委会大院、人口密集处等醒目位置公布张贴《村规民约》,形成村规民约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浓厚氛围,真正让村规民约家喻户晓。随后,工作人员通过讲解村规民约,开展宣传咨询、发放移风易俗宣传资料的方式,引导村民深入了解、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推动村规民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图片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村民对村规民约的了解,让村规民约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倡导大家争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自觉做移风易俗、节俭办事的推动者,营造了文明新风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