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

2022-08-23 来源:

图片


为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提高检察机关办案质效,2022年8月22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对一件拟不起诉案件举行公开听证。听证会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秀莲主持,特邀听证员、人民监督员和律师等人员参加会议。

听证会上,我院承办检察官向参会人员全面详细地阐述了检察机关认定的犯罪事实、证据情况以及拟作出不起诉决定的理由和法律依据,并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法治教育。受邀的听证员、人民监督员在听取承办检察官、犯罪嫌疑人等各方的意见后,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拟不起诉决定。

公开听证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理念、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检察机关提升办案质量和“三个效果”的有效途径。下一步,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贯彻为民服务理念,持续推动公开听证工作,以公开促公正,让公平正义可触可感。


图片

作者:宗  湘  康国华

编辑:邵颖琪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