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下花园区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站揭牌仪式暨青少年特色法治课程推进会

2022-08-17 来源: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花园区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站揭牌仪式

暨青少年特色法治课程推进会



图片

下花园区教体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近日,下花园区在定方水乡武家庄村举行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站揭牌仪式暨青少年特色法治课程体系工作实施推进会,下花园区政府副区长李贵兵、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班智慧、区教体局局长许新燕、区妇联主席孙慧英、定方水乡党委副书记彭斌斌、武家庄村支部书记张宝成出席活动,区内中小学及幼儿园的主管领导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片


      首先,区政府副区长李贵兵、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班智慧、区教体局局长许新燕、区妇联主席孙慧英、定方水乡党委副书记彭斌斌、武家庄村支部书记张宝成一起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站揭牌。


图片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班智慧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发展历程和特点,并根据下花园区的实际情况,经过精心谋划,确定在检察工作特色亮点的基础上以未成年人检察为主,目的是促进下花园区的法治建设从“娃娃”抓起,通过“法育”进课堂,让孩子们心中法治的种子同其年龄一同成长,从根源上预防未成年人盲目触犯法律,同时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免受侵害,逐步形成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法治成长环境。


图片


       区政府李贵兵副区长表示,在武家庄这样一个有良好家风、民风、党风的新农村成立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站意义重大,利用特色法制课进校园、进农村影响深远,希望所有部门通力配合、有效互动、形成合力,共同携手把这项工作搞好。


图片


      教体局局长许新燕非常感谢检察院牵头搞了这些活动,号召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要深刻领悟未成年人工作的工作性质,要有使命担当,更要有情怀,不能简单地把它看成一项工作,而要把它作为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大家凝心聚力地抓好、抓实,全社会共同携手、相互配合,给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一个好的环境。下一步,区教体局全力配合并积极实施青少年特色法治课程进校园活动。


图片


      区妇联主席孙慧英谈到,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都很重要,三育并举更有效,“同在花园生,共筑花园梦”。


图片


      最后,希望全社会一起合力,共同构建特色法治课程体系,把“法育”融入日常教学,同时让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家长一并参与到孩子的法治教育中来,让我们一起来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发一份光,出一份力,共同保驾护航。

图片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