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百姓说事 干部解题】城镇街道龙兴路社区协调清掏老旧小区化粪池 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2-07-05 来源:

为加快推动创新“百姓说事、干部解题”工作机制,加强党建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落地落实,集中解决一批居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下花园区城镇街道组织辖区内各社区开展“百姓说事、干部解题”集中说事解题活动,针对居民普遍关心的民生实事问题为主要议事内容,让大家都来对议题充分发表意见,集中各方智慧推进问题有效解决,不断提升基层治理工作,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今年6月底,城镇街道龙兴路社区接到辖区居民反映,辖区内铁路列检楼小区的化粪池、污水管道堵塞,已经外渗到了旁边住建局家属楼,臭味儿飘散,让住建局居民苦恼不堪,严重影响了其正常生活及周边环境卫生。

图片

龙兴路社区工作人员接到反馈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实地查看情况,由于本小区无物业公司管理,社区在查看情况后,立即在铁路列检楼院内召开居民议事会,与居民共同协商筹款请专业管道疏通和粪便抽吸人员来清掏化粪池。

图片图片图片

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周末时间,经过多番上门收钱,打电话沟通,微信收款,最终以每户27元,共计810元请到专业师傅,满溢的化粪池被彻底清理干净了。

图片图片

此次清理工作改善了铁路列检楼和住建局家属楼两个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了辖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得到居民们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