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党的光辉照我心·童心喜迎二十大】下花园区开展“五彩童年”消防安全主题送课助教活动

2022-06-29 来源:

图片

图片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年周年,进一步深化教育引导青少年童心向党,全面提高少年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6月28日上午,下花园团区委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教体局以“党的光辉照我心·童心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在下花园区定方水乡寄宿制小学开展下花园区“五彩童年”消防安全主题送课助教活动。 区消防队教导员庞鑫,团区委副书记张静,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袁晓霞参加此次活动。 

下花园区定方水乡寄宿制小学校长崔树军主持此次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童心喜迎二十大


图片


全体少先队员举起右拳,在党旗前重温入队宣誓。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少先队员,今天是英姿挺拔的幼苗,明天将成为祖国的栋梁,今天是含苞待放的花朵,明天将铸就祖国的灿烂辉煌。愿胸前的红领巾能时刻激励每一个队员取得一个又一个进步。相信他们一定会更加努力,为班级和学校争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少先队员这个神圣的称号,在红领巾的引领下,成为展翅高飞的雄鹰!


图片

发言


团区委副书记张静代表团委讲话,同学们要通过今天的系列体验式学习活动,感受到消防员的付出与坚持,激发了对消防员的热爱与敬佩之情,并立志要提高安全意识知识,做好安全宣传员。并一起感悟和传承红色基因,在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力量,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远大志向,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图片

图片

参观消防车


图片


图片

启动仪式之后,同学们开始了参观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学习活动。消防队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装备器材的主要用途,讲述如何预防家庭和学校火灾、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如何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常识。观看了消防救援人员开展液压剪、无齿锯切钢丝等消防工具。现场不时传来小朋友们的阵阵兴奋与惊叹声。

图片

消防学习


图片


消防员用生动易懂的语言,细心为同学们讲解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应急预防常识,加深青少年对消防知识的认知和掌握。课堂上既有讲解,又有演练,通过角色扮演、现场提问、温馨提示、示范逃生技巧等多种方式,以展示和讲解相结合的方法,让青少年熟悉疏散的路线、方法,学会遇事不慌、积极应对,知道在发生火灾时逃生的方法,学会自我保护。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项送课助教活动的开展,融入更多的新理念、新内容,增强青少年们对安全教育活动的新鲜感,切实有效的提升了我区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让青少年们了解消防知识,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理念,使学校的安全教育更加充满活力。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助力我区青少年的安全教育工作,引导我区青少年提升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让青少年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