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中共下花园区政府办公室支部委员会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8 来源:

6月25日,下花园区政府办党支部联合管理中心党支部共20多名党员参观丁玲纪念馆,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出发前,党支部书记冯建锋同志结合“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大讨论,开展了动员部署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革命学习教育,号召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扛红旗,当先锋,做表率。

图片

经过近1小时的车程,大家来到了丁玲纪念馆。在门外,讲解员向我们并简单介绍了一下丁玲纪念馆的建成历史。

图片

丁玲纪念馆占地1250平方米,分“丁玲生平简介”、“丁玲旧居”和“小说人物与原型介绍”三个展室。陈列着有关丁玲生平的图片和文字,由丁玲的爱人陈明先生提供的大量丁玲著作、未发表过的珍贵照片和实物,有丁玲睡过的床,坐过的马车的车轮,以及她用过的一些生活用品等物品。最珍贵的还有13本译成13国文字的丁玲巨著《太阳照在桑干河上》。

图片

 一部《太阳照在桑干河上》,把中国当代史上一位著名的女作家丁玲和涿鹿这片土地紧紧地连在了一起。1946年,丁玲在晋察冀边区参加土地改革运动,来到桑干河畔的温泉屯。两年后,她完成了著名的长篇小说《太阳照在桑干河上》。这部名著深刻而生动地反映了中国农村的巨大变革,是丁玲创作的里程碑。

图片

解说员带领大家观看了丁玲纪念片,更详细了解丁玲的生平。丁玲是我国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文艺战士,她的一生和中国人民的命运紧密相连。1946年,丁玲在温泉屯土改时期,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调查研究和宣传工作。奔流不息的桑干河给了她不竭的创作灵感。后来,她就用这里热火朝天的土改素材写出了长篇小说《太阳照在桑干河上》,并获得了斯大林文学金奖。

图片

下花园区政府办党支部书记冯建锋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全体党员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意识。

,时长00:37

政府办党支部将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生日,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