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下花园区教体局到涿鹿县开展送教活动

2022-06-24 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 张雪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名师的辐射、引领、示范、带头作用,下花园区教体局与涿鹿县南山区教育管理中心结成了帮扶对子,6月15日,下花园区教体局到涿鹿县南山区中学开展送教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19112033


  下花园中学冯占英老师为本次送教活动的执教者,她为大家带来《<紫藤萝瀑布>和<一颗小桃树>》阅读赏析——倾听花语树言感悟人生哲思》一课,在教学中,冯老师将语文教学素养和教师的人文情怀有机地结合起来,极富亲和力地和学生交流互动,鼓励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到阅读中,以读带赏,以赏促读,让学生在由浅入深、由形象感知到理性思考中把握文章内容,冯老师根据学生的认知特点,创设轻松活泼的学习氛围,教学活动层层递进,突出了语言学习的实践性和应用性,引起学生的情感共鸣。

  此次送教活动从教学方法的选择、教学理念的落实都为南山区教学带来了启发和引领,进一步丰富了教育帮扶的内容,对农村教师专业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活动中,下花园区教体局副局长庞鸿雁、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武亮等团队成员还与南山区教育管理中心局长张清、副局长刘志武等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两区教育发展的现状、本次活动的开展和下一步工作的安排部署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