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下花园区:戏曲进校园 文化共传承

2022-06-24 来源: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秦晓前 白洁 张智全)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戏曲文化精粹,日前,由下花园区文广旅局和教体局共同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下花园区学校街小学,由花园“文艺轻骑兵”的精锐之师——下花园区“晋音妙韵”晋剧团的演员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戏曲课。


戏曲进校园展演现场。通讯员 王文龙 摄

活动现场,伴着悠扬的戏韵,身着精致戏服的演员们粉墨登场。精湛的演技、优美的唱腔,深深打动了在座的小观众,一曲唱罢,满堂喝彩。精彩的展演过后,演员们分别向学生们讲解了戏曲的唱念做打、手眼身法步四功五法等基本知识,感受戏曲艺术的魅力。


戏曲进校园教学现场。通讯员 王文龙 摄

据了解,下花园区新时代志愿服务总队文化文艺分队组织的“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以课堂为阵地,以校园为舞台,让青少年亲身体验传统文化,从戏曲的一招一式中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感悟,增强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戏曲进校园授课现场。通讯员 王文龙 摄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