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张家口市关于外地高校大学生离校返张防疫政策

2022-06-22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暑假到来,

又到了高校大学生离校返乡的高峰期。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

张家口市关于外地高校大学生

离校返张有什么防疫政策? 

6月20日,

记者采访了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

  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解答。

  ↓↓↓

  

  张家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家、 省有关防疫政策,对于外地高校大学生离校返张工作,我市向各县区下发了《关于做好返张大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目前学校所在城市没有疫情的,返张后原则上无需隔离,但倡导大学生返张后7日内不到公共场所,不参加聚会、 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学校所在城市有疫情, 但学校没有疫情, 且学校封闭管理达7天以上, 学生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通过“幸福张家口APP”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备,返程闭环管理的,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因特殊需要应集中隔离的,要免除集中隔离费用。

  教育部门提醒,学生离校返乡前应做好相关准备:带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学校开具的相关证明;查验健康宝和行程码;备好防疫物品等;加强返乡途中个人防护, 防范路途交叉感染风险;理解支持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落实个人防疫责任。

  

责任编辑:suyi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