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相约新时代——扛红旗,当先锋】弘扬文化谋发展 参观观摩求真经

2022-06-16 来源:

图片



【相约新时代——扛红旗,当先锋】

弘扬文化谋发展

参观观摩求真经

——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文旅调研

图片


为进一步弘扬地域文化,打造宣传推广地域文化的新窗口、文化旅游的“打卡地”,近日,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调研学习组前往涿鹿县开展调研学习。调研学习组由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安丽局长带队,下花园移动公司负责人、我区部分相关单位人员、段家堡乡文旅工作负责人及武家庄村、崔家庄村、观音堂村村党支部书记等一同参加了调研学习。调研学习组先后来到涿鹿县民俗文化博物馆、涿鹿东窑沟陶艺体验馆、东窑沟陶艺文化博物馆、东窑沟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博物馆等进行实地观摩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走进民俗文化博物馆,数以千计的陈列品开启了人们久远的历史记忆,木器、石器、铜器、陶器、玉器、瓷器、铁器、兵器、票证、雕塑造像等五花八门的各类老物件串起涿鹿古城的历史脉络,展示着古迹遗存、贤达名人、古风移俗;陶艺文化博物馆内琳琅满目的陶器,仿佛低语逝去的时光,诉说着陶瓷工艺发展创新的漫长历程;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博物馆内一件件承载着优良传统的革命文物,将参观者带回那些艰苦的革命岁月……文化博物馆里,嘹亮的锵锵声响起,“拉洋片”为大家再现了夕日的精彩,观众意犹未尽,现场掌声阵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过程中,调研学习组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了各馆的基本概况、历史沿革、馆藏特色等。

图片
图片

文广旅局局长安丽表示,博物馆陈列宣传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让更多的人了解与继承传统文化。下花园境内山清水秀,人杰地灵,享有“京西花园”的美誉,还有古建、遗迹和传说、典故以及生机勃勃的乡村文化,是一处风光旖旎、景色怡人、底蕴深厚的大地集锦。大家要认真总结此次调研,全面系统摸底梳理制约我区博物馆发展的瓶颈问题,从历史传统文化、民俗地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等不同维度为好的素材谋划表现形式,打造支撑载体,让游客不仅能够“闻其名”,更要能“见其形”,推动更多资源转化为参与性、体验性、互动性兼备的旅游产品,建设我区传播历史文化和地域文化的新阵地。


携手共奋进   一起向未来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