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三统筹 三扩大 四创建 | 不文明养犬行为曝光!牵紧文明绳,养犬不掉链

2022-06-13 来源:

一直以来“汪星人”以忠诚勇敢的性格和可爱乖巧的形象,成为人类最好的朋友。但随着犬只数量激增,部分宠物主人疏于管理,遛犬不牵绳、犬粪不清理、犬吠扰民等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犬趣”往往变成了“犬患”。希望养犬市民自觉遵守规定,做文明养犬人。

图片


图片

文明养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依法规范市民养犬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和文明形象, 区城管大队在原有的犬类整治执法队基础上,又增加劝导力度,让群众文明养犬;并对主要街面、公园、广场等人口密集区域采取高频率巡查、高强度作战,对流浪犬进行收捕,持续开展专项捕捉流浪犬只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明养犬


文明养犬
从我做起
让我们从文明养犬做起
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明养犬”倡议书






  犬是人类忠诚的朋友,养犬是每个人的权利,同时文明养犬也是每个养犬人的义务,依法文明养犬是市民良好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和社会道德诚信的具体体现。在此,我们呼吁养犬的花园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养犬做起,做一个文明、自律的花园养犬人。我们倡议:

图片

一、依法养犬

  自觉抵制不文明养犬的行为,自觉接受养犬管理监督,自觉为犬只申领犬牌犬证,一户养一犬,不养烈性犬和大型犬。

图片

二、文明养犬

  不在住宅小区公用部位养犬,不带爱犬进入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不在禁止区域、时段遛犬。严格训练爱犬,防止乱吠叫、伤人或夜间吠叫扰民。

图片

三、健康养犬

  按照犬类防疫的相关规定,及时为爱犬接种狂犬病疫苗 ,定期为爱犬进行常规体检。

图片

四、卫生养犬

  外出遛犬时随身携带纸和袋子,及时清理爱犬粪便并妥善处置。

图片

五、安全养犬

  携犬出户挂犬牌并采取有效束犬措施,人多的场合给爱犬戴上嘴套,避免扰民、伤人、打斗或走失。主动避让行人和车辆,避免犬只近距离接触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群体。

图片

六、诚信养犬

  不虐待,不遗弃犬只,自觉承担犬只看管责任,主动承担犬只害社会的民事责任。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