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下花园区供销合作社推动农村档案管理新机制

2022-06-09 来源:

2022-06-08    来源: 张家口文明网A+

  下花园区供销合作社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农村档案工作管理新机制,深入挖掘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民生保障、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等档案资源,以档案和档案文化激发农村振兴动力,增强乡村振兴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

  理清思路,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区供销合作社结合包联村实际情况,做优顶层设计、分类施策,科学制定符合农村基层治理需求的村务管理档案基本目录。深入调研研究、征集意见建议、召开民主会议、全面科学部署,从政策、规范和实操等不同层面提供统一设计、统一指导、统一规范。

  因材施教,强化业务水平建设。区供销合作社组织到花园乡戴家营村学习档案资料工作,交流探讨、开展询问。提高档案管理员的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确保资料整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解决村级档案业务建设中的各种问题,形成符合治理要求、结合村务管理、切合群众需求的档案业务管理模式。

  精细建档,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档案管理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区供销合作社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档案工作,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包联村,开展包联村建设材料归档,推进规范化、信息化建档,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发展。

  传承文化,助力乡村生态振兴。档案工作在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过程中,发挥着潜移默化的服务功能。区供销合作社聚焦乡土气息、民俗文化、人文历史、乡贤人士等,建立人文历史档案,通过档案让广大农民不断增强家国情怀,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乡村文化,带动产业振兴。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