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下花园区司法局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普法惠农主题宣传活动

2022-06-07 来源:


图片



为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全面加强农民法治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和法治乡村建设,6月6日,下花园区司法局在花园乡戴家营村开展了“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普法惠农主题宣传活动,正式拉开普法惠农专项行动帷幕。


图片


活动围绕服务保障“三农”工作,深化开展涉农领域法治宣传教育,着力加强农村依法治理,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这一任务目标,通过悬挂横幅,播放民法典宣传音视频、机关工作人员发放《民法典》《法在农村》《老年人权益保护法》《信访工作条例》《严厉打击“村霸”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等法律读本、宣传册、宣传彩页,律师对相关内容进行宣讲等形式进行。除集中宣传外,重点聚焦农村商户、摊贩、进城务工人员、村“两委”干部开展点对点宣讲,对他们提出的买卖经营、合同纠纷、事故纠纷、征地拆迁等法律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引导农民依法参与村民自治和其他社会管理活动、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守法、依法信访、理性维权。


图片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和群众生活生产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10余个。既满足了基层群众学法用法的实际需求,提升了依法解决矛盾问题的能力,也为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中心建设营造了浓厚法治氛围。


图片

下一步,我区将围绕服务保障“三农”工作,着力加强农村依法治理这一任务目标,深化“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加快培养乡村“法律明白人”队伍、开展“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创建、加强农村法治文化建设,持续开展“普法惠农”法治宣传教育专项行动,不断改善乡村法治环境,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助推法治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夯实法治基础。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