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我区各界开展庆“六一”慰问走访和进校园活动 ​

2022-06-02 来源: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我区各界开展了庆“六一”慰问走访和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图片






图片


政协委员青年创业者代表和民企爱心人士“六一”捐赠活动


图片

5月31日,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青年创业者代表和民企爱心人士开展了“六一”捐赠活动。

图片

他们先后到定方水徐家窑村寄宿学校、花园乡苏家房村小学、段家堡乡小学、辛庄子乡寄宿学校和花园乡上花园村中心小学等乡村学校开展了捐赠活动,本次活动共向145名乡村儿童捐赠书包、笔记本、文具盒和水杯餐盒,让孩子们真切的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本次活动是区政协委员履行社会责任的直接体现,今后将一如既往的尽己之力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区总工会携手辛庄子乡总工会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


在国际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下花园区总工会携手辛庄子乡总工会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郭肖萍,辛庄子乡、区总工会、辛庄子乡总工会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来到辛庄子乡寄宿制小学,为该校19名贫困、留守儿童送去节日的温暖。

图片

活动中,区总工会和辛庄子乡总工会向19名儿童赠送了书包、文具、图书等物品作为孩子们的节日礼物。希望孩子们在自己的节日里能够感受到来自和谐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过一个快乐温暖的节日。



图片
图片

检教融合护航成长——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教育系统举行法治副校长集中聘任仪式

为推进法治宣传进校园,进一步加强学生法治安全教育,增强学生法治观念, 提高学生知法守法意识,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教体局在全区中小学及幼儿园配齐法治副校长。

2022年5月30日下午,举行法治副校长集中聘任仪式,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干警参加了此次聘任仪式。


图片

检察机关建立法治副校长制度,实现法治与德治相互结合、课堂教育与课外教育有机统一。通过定期深入学校授课,了解校园内外治安状况和师生法治需求,维护在校学生合法权益,积极参与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为推动我区法治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进一步规范法治副校长履职,区检察院与教体局结合工作实际,共同制定了《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实施方案》、《下花园区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教育工作职责》,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责、管理方法、考评准则等,确保法治副校长依法能动履职,以更优检察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图片

红彤彤的聘书,不仅代表着荣誉,更多的是承载着责任和使命。区检察院将以法治副校长群体为纽带,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与相关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法治合力,着力营造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防校园暴力,建安全校园”——区人民法院助区中学建安全校园


图片

为了更好地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法律素质,提高广大未成年学生依法自护的能力,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走进下花园中学,以“防校园暴力,建安全校园”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图片

区人民法院主讲人围绕“校园欺凌、自我预防、欺凌表现、远离暴力”四个方面内容,通过通俗易懂的法律知识,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校园暴力的真实案例,用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诉同学们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学会依法自我保护。

图片

本次法制讲座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校园暴力的危害以及预防措施,也增强了同学们防范校园暴力的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制观念,让学生们逐渐学会了自觉依法依规规范自己的言行、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非遗进校园“六一”更精彩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丰富校园课后服务内容,六一儿童节前夕,我区先后开展了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邀请10多名区空竹协会的文艺志愿者走进后堡街小学、学校街小学,为学生们表演和指导传授抖空竹技艺,让学生感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图片

后堡街小学展演现场

  现场展演结束后,协会文艺志愿者进行了现场示范教学,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学习空竹的基本步法、身法及基本动作,让孩子们大胆尝试着抖空竹,在娱乐中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智慧和魅力,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并激发起学习的热情和信心。

图片

在学校街小学现场示范教学

  近年来,我区积极拓宽传统文化进校园途径,坚持开展戏曲进校园、国学进校园、空竹进校园等特色活动,让学生从“双减”中真正受益。

图片
图片

区残联联合区妇联、教体局和团区委走访慰问残疾儿童


区残联联合区妇联、教体局和团区委,带着浓浓的爱意和问候对残疾儿童进行了走访慰问并送上了书包和水壶等礼品。

图片


在上花园中心校,慰问组和学校老师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残疾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给予了孩子鼓励和节日的祝福,希望他们学习进步,健康快乐。在残疾儿童家中,慰问组详细询问孩子们的教育康复情况,鼓励他们勇敢地融入社会,健康成长,并祝他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图片


学校街小学举行“喜迎二十大 多彩赞童年”庆六一文艺汇演

图片

2022年6月1日上午,学校街小学师生欢聚一堂,灿烂的笑容和鲜艳的党旗一起绽放。他们放声歌唱,嘹亮的歌声同欢庆的旋律一起奏响;他们尽情舞蹈,优美的舞姿同欢快的节奏一起荡漾。

图片

 

  整个校园乐声嘹亮,裙摆飞扬,稚气童真,激情澎湃,满怀的喜悦在美丽的校园里久久回荡。孩子们用歌声和舞蹈欢庆属于自己的节日,为幸福生活唱出了心中的赞歌,热切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