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下花园区:非遗进校园 “六一”更精彩

2022-06-01 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院玉顺 张智全)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丰富校园课后服务内容,六一儿童节前夕,下花园区先后开展了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邀请10多名区空竹协会的文艺志愿者走进后堡街小学、学校街小学,为学生们表演和指导传授抖空竹技艺,让学生感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后堡街小学展演现场

后堡街小学展演现场


  现场展演结束后,协会文艺志愿者进行了现场示范教学,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学习空竹的基本步法、身法及基本动作,让孩子们大胆尝试着抖空竹,在娱乐中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智慧和魅力,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并激发起学习的热情和信心。

为学校街小学生传授基本技能

在学校街小学现场示范教学


  近年来,下花园区积极拓宽传统文化进校园途径,坚持开展戏曲进校园、国学进校园、空竹进校园等特色活动,让学生从“双减”中真正受益。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