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三统筹 三扩大 四创建】下花园区石胡里村乡村振兴创新路

2022-05-30 来源:

图片

自对接段家堡乡石胡里村乡村振兴工作以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数次在局工作例会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研究办法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进展落实。

图片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石胡里村,与村民代表、党员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石胡里村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工作进展等情况,询问了当前工作亟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共同探讨解决方案。

图片

通过走访了解,段家堡乡石胡里村地处山区,可用土地资源较少,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采购了10000颗知母药材,联系专人带头学习种植技术,开展知母药材种植试点,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图片

小知识

知母:也叫毛知母,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状茎,叶由基部丛生细长披针形,花茎自叶丛中长出,圆柱形直立,总状花序,成簇,生在顶部成穗状;花粉红色,淡紫色至白色;果实长椭圆形,内有多数黑色种子,花果期6~9月。

知母中国各地都有栽培,抗旱抗寒能力强,干旱少雨的荒山、荒漠、荒地中都能生长,是绿化山区和荒原的首选品种,全年各季节都能播种,主要是春播或夏播。

该种干燥根状茎为著名中药,性苦寒,有滋阴降火、润燥滑肠、利大小便之效。属清热下火药,主治:温热病、高热烦渴、咳嗽气喘、燥咳、便秘、骨蒸潮热、虚烦不眠、消渴淋浊。有“毛知母”与“知母肉”之分。最主要产区在河北。中药别名:兔子油草、大芦水、妈妈草、蒜瓣子草、羊胡子根、地参等。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