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创城有你有我|整治市容环境 美化城市容颜

2022-05-25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下花园区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关于“市容环境集中整治攻坚行动”的各项部署,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果。近日,区城市执法局城管大队联合公安局交警大队、城镇街道执法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城区临时马路市场、户外广告、店外经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本次行动着力解决城区市容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难点问题,做到一清尽清,不留盲处。

图片
图片
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动手、细处用心“,规范临时市场;整治占道经营;规范户外广告,不放过每一处死角和每一个盲点。目前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一、整治占道经营

       严禁各类形式的店外经营行为,禁止沿街门店在门店区域外从事生产、加工、摆放、修理、洗车等行为。

图片
图片
二、规范临时市场

       严格规范临时市场,对临时市场内超出划定范围,影响交通,占用主路进行经营的行为进行集中治理。

图片
图片
三、规范户外广告

       严格规范户外广告设置,做到规范有序,牢固美观,整体协调一致,全面清理橱窗广告,拆除违规吊挂,宣传条幅等。

图片

图片

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采取文明、理性的执法方式,对占道经营的商户、流动摊贩进行劝离,积极引导商户们规范经营。同时执法队员对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头牌匾进行集中排查,督促商户更新修复破损门头,杜绝安全隐患发生。

截止目前,累计清理规范临时市场摊点100余处,店外经营50余处,清除违规户外广告、橱窗贴字近200余处,规范夜市不文明行为20余次。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