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树美好家风 展巾帼风采-下花园区陈艳娇家庭荣获河北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2022-05-24 来源:

图片

图片

喜报

     5月15日,全国妇联表彰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揭晓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

  同日,由河北省妇联、河北省文明办联合主办,河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最美的家 最爱的国——2022年河北省“最美家庭”发布会》在河北卫视播出。发布会现场发布了2022年河北省“最美家庭”名单,100户家庭入选,张家口有7户家庭上榜


     在此次表彰揭晓的100户全省最美家庭中,下花园区1户家庭--陈艳娇家庭荣列其中。


图片


陈燕娇家庭



陈艳娇,女,34岁,在下花园区苏家坊中心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并担任政教主任、班主任、少先队辅导员。先后被评为张家口市优秀教师、张家口市骨干教师、下花园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四次获得政府嘉奖。由于工作需要,现调到区教体局从事创建文明城市和疫情防控工作。梁新明,男,35岁,下花园区煤矿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曾荣获张家口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做好街道武装工作的同时,在疫情反复期间两次抽调区防控办工作。按照市委组织部、区委组织部要求,借调市冬奥办综合部工作,现为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场馆运行中心副经理。作为花园青年,他们顾大局、讲奉献,不怕苦累、不怕困难,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坚定的使命决心,全力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全市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


服务教育当先锋

陈艳娇夫妇均为教师出身,因教育结缘,有着共同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事业上彼此理解、互帮互助。陈艳娇2011年9月参加工作,一直扎根农村学校一线,从教十年来,从不言苦、从不说累,遇到教育教学上的问题他们一起商量,遇到困难一起解决。2020年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中华大地之时,陈艳娇作为六年级班主任,除了每天繁重的语数教学工作以外,毅然决然承担起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收集、整理、汇总、上报数据,往往是11:00至14:00之间,所以做午饭、吃午饭时,总得时不时翻动手机,随时拿起笔记录,确保了按时上报、准确无误;同时坚持做好宣传、消杀等疫情常态化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体师生保驾护航!2021年,随着农村适龄儿童减少,学校合并,陈艳娇离开了工作十年的苏家坊学校,投入了区教体局创建文明城市和疫情防控工作,她矜矜业业、认真负责,她放弃休假,不分早晚,不分节假日,只要有工作,便立即投入到工作之中。她参与的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在全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测评中获得第一。全面完成各级交办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教育系统教职工、学生疫苗接种工作,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精准的工作效率,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一致好评。


让家人凝聚-共庆爸爸的34岁生日

图片


急难险重不缺席

2021年2月、8月疫情反复之时,梁新明两次被抽调区防控办工作,主动放弃休假,甘于吃苦、尽职尽责,圆满完成文件批办、台账督办、信息动态、请示汇报等各项工作,出色的发挥了办公室作用,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2021年8-9月,梁新明被抽调市冬奥办综合部工作,每日工作16小时以上,全面参与市指挥部各工作机构“一办一中心十四组一团队”运行计划制定,中秋节放弃休假,72小时内筹办三次全市冬奥会城市运行和环境建设指挥部会议,体现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政治担当。2021年9月担任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场馆运行中心副经理以来,迅速转变角色,补齐知识短板,适应冬奥节奏,高效完成了洲际杯测试赛、多轮OBS考察、IOC考察工作,完成了20余次国家、省、市领导考察接待任务,经受住了急难险重的工作考验,无一失误。从“小闭环”到冬奥会,面对转换时间短、施工时间紧、人员复杂化、防疫压力大等困难,协调餐饮、住宿、交通做好服务保障,为统筹场馆在防疫和安全运行前提下,开展场馆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冬奥会期间,全面完成了场馆设施手册编写、防疫分区、注册分区、通行控制点位、应急预案等一系列场馆运行工作,特别是编写的《场馆运行概览》、《冬奥会工作手册》、拍摄的中英文《越野场馆介绍》、《人员流线》宣传片,受到各级领导高度认可,为确保场馆防疫安全和冬奥会赛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让梦想照亮-记录冬奥工作的点点滴滴

图片

风雨同舟共美满

家庭是船,生活是爱,陈艳娇夫妇相濡以沫、举案齐眉,牵手相伴十二个春夏秋冬。多年来,他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生活中发生摩擦时,他们都能设身处地地换位思考,约定了“事不过夜”,两人互相体谅、民主平等、宽容谦让,很快解决问题。陈艳娇既是丈夫事业的好帮手,又是家庭主妇,把家庭照顾的细致入微。在老人心脏病住院期间,她像女儿一样陪在身边,传承着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同时,夫妇两人热心公益,团结邻里,乐于助人,十分注重言传身教,以德育人,经常带着孩子参加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清扫、铲冰除雪、交通引导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参加义务献血活动。这些平凡的小事,像催化剂使孩子从小接受良好的教育,使他们的感情日益融合,形成了互敬互爱、彼此尊重的文明家风,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


让思念延续-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离别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