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下花园发电厂团员青年走进常家庄红色教育基地

2022-05-23 来源: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下花园发电厂团员青年和劳模来到下花园区定方水乡常家庄红色教育基地,为烈士献花,以爱国主义精神激励自己“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奋力走好“二次创业”之路。

在烈士纪念碑前,定方水乡中心学校的退休教师杨东风为大家讲述道:“抗日战争期间,面对日寇的疯狂侵略和残忍行径,常家庄村六十多名青年志士毅然参加八路军,走上抗日救国之路,最后有二十二人牺牲在抗日战场上……”

图片

图片

团员青年和劳模倾听着英雄的英勇事迹,被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感染,表示要继承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新时代里开拓奋进,建功奉献。

图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激昂的入团誓词回荡在纪念碑前的广场上。重温入团誓词后,团员青年和劳模谈了自己的感想,用90后的新思维畅谈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

图片
图片
最后,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电厂职工发挥青年突击队生力军作用,擦拭英雄纪念碑,用自备的环保夹清理英雄纪念碑周边的白色垃圾,也为自然环境贡献了点滴力量。
图片
通过开展此类活动,不仅让广大青年重温了团章、学习了先进、缅怀了先烈、珍惜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还培养了青年职工的环保意识,让常家庄红色教育基地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后来的参观者,激发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