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下花园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05-23 来源:

近日,下花园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工作推进会,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俊宏出席会议。全区各乡街及37个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奇文主持会议。

会上,区文明办主任买琛对我区创建文明城市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的工作进行了说明,对网上申报、材料报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安排部署。

图片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俊宏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去年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省49个建成区中取得全市第一、全省第二的优异成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高。今年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创城工作对本轮创城工作至关重要。顾蕾书记在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上讲话时强调要打赢创城攻坚战,就要在今年的创建测评中继续取得好成绩,助力我市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讲政治、顾大局的高站位意识,高度重视并抓紧抓好此项工作,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对创城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把工作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力争以更实的作风、更硬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交上一份优异的成绩单。二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金字招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战略工程,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决战决胜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明确工作职责,对照测评体系,加快补齐短板,全面提档升级,确保顺利完成创建任务。要按照《测评体系及操作手册任务清单》要求,一项一项的细化、一件一件的落实,建立详细的工作台账,精心打磨、有序推进,做好网上申报材料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三要掌握要领,抓好落实。要提前着手准备,倒排工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做到“日提示、周收集、月整理”,切实做好相关文件、图片、数据等基础资料的留存工作,及时进行工作总结和资料归集。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相互理解,互相支持,共同提升创建水平。要抓好宣传发动,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率,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工作全面升温。

图片

就此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王奇文要求,各成员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要求,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丰富活动载体,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及特定目标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各部门要搞好协同配合,互通有无,要与市级部门做好沟通对接,在材料打磨中学习借鉴,在行业评价中给予支持。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