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红旗 当先锋】书香满校园,悦读伴成长——下花园中学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2-04-26 来源:

最是书香能致远,为了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在4月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校通过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让每一个学生都想读书、爱读书、会读书,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并在读书实践活动中陶冶情操,获取真知,树立理想!

图片

“世界读书日”读书活动

  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到校阅览室阅读书籍,在阅读中积累知识,增长才智,拓宽视野,传承红色精神。我们不仅要让书香溢满校园,更要让书香润进每一个人心里。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在春日的微风下,学生走出班级,拿起书本,感受着花儿的幽香,徜徉在书的海洋中,感受祖国语言文字的韵律美,经典诗词的意境美,培养了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

图片图片图片

“世界读书日”主题教育班会

  打造书香校园、书香家庭、书香少年一直都是我们不懈努力的方向。各班开展主题教育班会课,引导学生以书为友,以书为鉴,挂阅读之风帆,济书籍之沧海。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世界读书日”校园广播

  通过校园广播,普及“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和意义:世界读书日是在每年的4月23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由西班牙转交方案给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其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图片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韶华读书时。让我们以此为契机,与书为友,和阅读相伴,让书成为我们永远的好朋友,让每一天都成为“世界读书日”。捧起书本,一起静待花开,守候成长,见证阅读的力量吧!

图片


  最后,让我们一起重温陈独秀在《新青年》上发表的创刊词《敬告青年》,重温李大钊的《青春》。让我们在先辈动人心弦的话语中致敬青春,在奋斗中绽放青春之花。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