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关于推广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的倡议书

2022-04-26 来源:

全体参保人:

你们好!为提高医疗保障服务能力,使广大参保群众更加便捷高效的享受医保服务,我市正式启用医保电子凭证,目前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药店均可以通过医保电子凭证结算支付。在定点医院和药店就医购药时,直接出示二维码实现医保身份认证和个人账户结算,极大地提高了就医购药的便捷性。

医保电子凭证是参保人在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的唯一标识,参保人可以凭医保电子凭证进行医保查询、参保缴费、就诊购药、办理异地就医、医保关系转移等医保相关业务,具备安全可靠、认证唯一等重要特点。

微信和支付宝用户可以直接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激活。

   图片     

微信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入口


 图片


      支付宝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入口          


针对老人和儿童等无手机人群,家长可以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按照APP的提示(或扫码观看视频),添加家庭成员的方式帮助家中老年人和儿童进行激活。

亲情账户添加完毕后,该家庭成员就医、购药时,点击成员头像,即可获得该家庭成员医保电子凭证,实现展码付款并查询费用明细。

  下载、安装“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通过实名认证、手机短信验证后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第一步:点击同意并继续


图片


第二步:点击登录


图片

第三步:立即注册


图片


第四步:填写信息并提交


图片

  

亲情账号激活:参保人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亲情账户”功能代为老人、小孩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亲情账户添加完毕后,参保人员可以在个人中心页“我的家庭成员”板块查看详情。该家庭成员就医购药时,在该页面点击成员头像,即可获得该家庭成员医保电子凭证,实现展码付款并查询费用明细。

“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亲情账户添加流程如下

第一步:登录APP-我-添加家庭成员


图片


第二步:选择绑定方式

图片


第三步: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资料

图片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