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冬奥改变张家口|体旅新业态“蝶恋”千年下花园

2022-04-26 来源: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苏晓瑞 何丹丹 通讯员 武海笑 院玉顺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有着千年花园美称的张家口市下花园区,鸡鸣山寺石阶、滑道、牌坊、古寺、高塔与盛开的桃花相映,构成一幅绝美的风情画卷,妩媚鲜丽,沟壑溢香。


鸡鸣山上桃花盛开。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世繁 摄

花香引得蝶自来。4月24日,在下花园区“蝶恋花”文旅项目二期工程现场,记者看到塔吊林立、车来车往,施工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紧锣密鼓地作业。这个项目是张家口今年首批开工的46个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项目之一,总投资20亿元。


蝶恋花”文旅项目。下花园盛浩河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供图

“蝶恋花”文旅项目以洋河河谷为依托,一期工程于2018年竣工,建成高塔激光秀、商业街、电影院、酒店等。给世人留下印象最深的是高塔激光秀——《梦回下花园》,激光投影在发电厂百米冷却水塔和幻彩水面舞台,上演一场兼具美感、历史感和科技感的激光秀,打造全方位、多角度、沉浸式的梦幻体验。


蝶恋花”文旅项目规划图。下花园盛浩河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供图

“二期我们将打造都市休闲主体街区和运动休闲体验中心,建设五星级悬崖酒店、大型滑雪场、冰雪乐园等,植入全景MR+实景交互,用最时尚的光影技术,让游客达到游离于观景之上的高质感体验。”负责二期工程的下花园盛浩河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项目部工作人员陈冉对记者说。


高塔激光秀。通讯员 尹辉 摄

下花园区是张家口最小的主城区,近年来,伴着京张高铁、崇礼铁路穿城而过,下花园正式步入“环京半小时生活圈”,居民轻启“双城生活”。


戴家营河美景。通讯员 张智全 摄

在加快推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进程中,下花园区丝毫不敢懈怠,主动而为,使一大批文旅产业相继在下花园落成。


武家庄村特色砖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世繁 摄

下花园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宗洁告诉记者,下花园负氧离子丰沛,有4A景区鸡鸣山、洋河景区等,这里山、水、林、沙、丘地貌俱全,是一个浓缩的“大地集锦”。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以来,位于环京经济圈的下花园凭借其先天自然环境、奥运专线等独特优势“C位”出道,获得更多青睐,先后建设集颐养健康、现代农业、休闲旅游为一体的京张康养生活小镇;对京西沙漠城、孟家坟绣楼等景区实施提升改造;打造与“草原天路”齐名的“洋河水路”等,花园城市实至名归。


下花园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宗洁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通讯员 武海笑 摄

“下一步,我们抢抓后冬奥时代机遇,继续发挥文化、生态、近邻北京等优势,逐步完善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按照全域性开发、四季性发展、多产业融合、新机制改革的发展理念,打造‘体旅融合’新生态,全力提升‘活力新城·山水花园’品牌影响力,加快构建大旅游产业发展格局。”宗洁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