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04-25 来源: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区纪委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局党组书记、局长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好巡察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实际行动,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体检。区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所承担的职责使命,重点监督检查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
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图片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3-7937686,手机:18632389380(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xhyqdyxcz@163.com,联系信箱:区交通运输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正门门口设置。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至17:3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7月13日。

       根据巡视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交通运输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