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保护

2022-04-25 来源:


图片

版权保护的意义

保护文学、艺术和科学作品作者的著作权,以及与著作权有关的权益,鼓励有益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建设的作品的创作和传播,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和科学事业的发展与繁荣。

 

2022年版权保护宣传活动主题

全面开启版权强国建设新征程

 

版权保护——著作权登记

登记意义

确定和明确著作权的归属,维护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保障版权交易安全;促进版权有效运用。属行政确认性质,拥有司法、海关认可的权利的初步证据效力。

 

登记种类

文字作品,口述作品,音乐、戏剧、曲艺、舞蹈、杂技艺术作品,美术、建筑作品,摄影作品,视听作品,工程设计图、产品设计图、地图、示意图等图形作品和模型作品,计算机软件及符合作品特征的其他智力成果。

登记方式

登录河北省版权服务平台( www.hebeibanquan.com.cn)免费登记。

图片


登记操作指南

凡户籍在河北的公民以及在河北省注册的法人或者非法人单位都可对其创作的作品在本平台进行免费著作权登记。

(一)账号注册及实名认证

1.在河北省版权服务平台 www.hebeibanquan.com.cn使用手机号注册账号;

2.登录账号;

3.在用户中心—实名账户信息中完善用户实名信息并提交审核;

4.审核通过后完成实名认证;

5.完善用户中心的证书领取信息。

(二)登记流程

1.实名认证后点击自助服务大厅中的“前往登记”进入作品登记界面(或直接点击“作品登记”)

2.在登记申请管理中心点击“新增登记信息”;

3.按要求依次填写作品登记信息表;

4.提交申请;

5.审核如有异议将退回修改,如无异议通过审核完成登记;

6.退回修改的作品可在登记申请管理中编辑该作品,通过驳回原因修改该问题后再提交。

注:(1)作品创作性质、作品归属方式、权利获取方式,一旦提交将不可修改请核实后进入下一步;(2)作品归属方式分为个人作品、合作作品、法人作品、职务作品、委托作品等,职务作品需通过平台员工管理将作者添加到员工管理中再选择作者,合作作品、委托作品需上传对应的版权归属协议。

(三)进行作品展示

申请者可在“管理中心”的“自助服务大厅”申请对登记作品进行展示。

(四)申请证书打印

1.作品登记审核完成后可进入点击“自助服务大厅”中的“打印证书”进入已完成登记管理(或直接点击“作品登记”);

2.申请证书打印前如尚未录入证书领取信息需先行完善后才可提交证书打印申请;

3.确认领取信息后点击已完成登记管理中的“自助服务”—“证书”—“提交申请打印”—选择领取方式及联系人—提交;

4.审核通过后按照所选择领取方式发放证书。

(五)进行查询

申请者可以在“管理中心”的“自助服务大厅”查询到自记每件作品受理和审批状态,填写过程中如有填写疑问的可拨打河北省版权保护中心电话(0311-67561176)进行查询。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