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我区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网信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议

2022-04-25 来源:

图片

4月23号,我区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网信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议。总结成绩,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启动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压奋进,迅速掀起工作热潮,营造强大的声势和氛围,重点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宣传和创城的各项目标任务。

图片

区委书记顾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韩俊峰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董炜,区政协主席秦君,区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区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相关处级领导和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街及双管部门、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区委书记顾蕾在宣传思想工作讲话中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重要政治优势和法宝,是经济工作和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个中心环节,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开创我区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要高扬旗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强化党性,严格落实党管意识形态责任制。要凝心聚力,营造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要鼓足干劲,营造昂扬向上的舆论环境。要培根铸魂,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要服务于民,树立文化特色品牌。
区委书记顾蕾在网信工作讲话中指出,全区网信工作要坚持党管互联网,着力构建三级网信工作体系。要坚持正能量总要求,着力培育向上向善的网络生态。要坚持依法管网治网,着力净化网络空间。要坚持强化责任落实,着力提升全区网络安全防控能力。

区委书记顾蕾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讲话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我国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也是城市竞争中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当前,我区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非常紧迫,任务非常艰巨。全区上下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目标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加强氛围营造、加强督导考核,加快补齐短板,着力打造亮点,推动创城工作各项创建任务圆满完成。

图片

区长韩俊峰主持会议并要求,各部门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提升工作标准、强化执行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围绕全市开展的市容环境、社区小区、农贸市场等文明城市创建的十大提升行动,进一步擦亮城市名片、保住竞争品牌,让群众享有更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图片

会上,区委副书记董炜安排部署了全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图片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俊宏安排部署了2022年宣传思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相关工作。

图片

副区长李贵兵安排部署了2022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定方水乡、城镇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