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世界读书日,燕赵大地浸润书香

2022-04-25 来源:

河北各地群众在书香之中迎接世界读书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组织学校街小学和北大金秋幼儿园的孩子们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区图书馆开展读书、知识竞赛、讲故事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和体验读书的乐趣,从小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书香花园、共创文明”系列活动的开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院玉顺、马佳琦)

廊坊固安县图书馆深入乡村举办以“读书点亮心灵 书香润泽人生”为主题的读书活动。通过朗读会、读一本好书、图书大篷车进乡村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农村少年儿童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读书热情,培养多读书、爱读书的良好习惯。(门丛硕)

河北各地群众在书香之中迎接世界读书日。邢台市巨鹿县的不少市民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走进图书馆、书店、阅览室等阅读、购买书籍,徜徉书海。(胡良川)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组织各学校和幼儿园开展了“世界读书日·浓浓书香园”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共读绘本故事、吟诵古诗、经典名著“皮影剧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孩子们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享受阅读带来的欢乐。(张琨、史晓莉)

廊坊香河县全面启动2022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活动以“阅读新时代 共建幸福城”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传统与现代阅读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社会全面铺开。图为香河县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座谈会。(李孟鸿、沙飞、陈鸿儒)

承德平泉市双桥小学的孔子学堂里,国学老师范玉宾正在为学生讲授《论语》。(胡倩楠、李平文)

张家口市涿鹿县温泉屯镇探索党的创新理论进农村方式方法,组织广大农民到丁玲纪念馆开展读书系列活动,大家一起阅读学习理论著作,交流学习体会,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农村和农民心中扎根。(梁涛)

世界读书日之际,保定望都县一家儿童图书馆里,家长与小朋友畅游书的海洋。(张斌)

衡水市饶阳县第二实验小学组织部分学生在诗经文化广场诵读《诗经》中《鹿鸣》《关雎》等经典篇目,朗朗书声入耳。(崔佳栋)

世界读书日之际,石家庄市新华区宁安街道“日间照料”中心,几位小学生在陪伴老人进行阅读。(李鹏茹)

邯郸市复兴区百家村街道在六二社区开展“最美四‘阅’天,书香沁百家”党员读书活动。(陈超)

4月23日,在唐山市丰南区唐坊镇孙老庄村农家书屋里,孩子们正在阅读书籍。(李艳辉、李秀清)

邢台经济开发区居民在读书。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市民、工人走进图书馆、书店、农家书屋等场所,阅读图书、品味书香。(陈雷)

沧州市盐山县文化新城社区开展“共成长,共阅读”亲子阅读活动。(王芳)

邢台市襄都区在“悦读之城、书香邢台”活动中,通过推动“家门口”的城市书房、社区书屋、农家书屋和家庭图书馆建设,在社区小区、楼宇商圈、文化空间等区域为群众提供便捷的阅读服务,打造“十五分钟阅读圈”。(王宏雁)

石家庄市桥西区教育系统在“融趣集·八度”书屋开展“阅读向未来”主题阅读活动,通过经典诵读、好书推介、线上领读、分享心得等线上线下联动,营造“教与书相伴,行与文相随”的浓厚读书氛围,让师生在“秀·悦读”“荐·悦读”“享·悦读”中,感悟文化魅力。(黄惠、张文静)

沧州任丘市一家书店,工作人员帮助小朋友介绍感兴趣的图书。(陈子康)

石家庄市鹿泉区宜安小学以“好书漂流共分享”为主题开展第五届图书跳蚤市场活动,操场上同学们在兴奋地选购喜爱的书籍。同学们购买到喜欢的书后席地而坐静静阅读手中的书。(张洁)

读书日之际,廊坊永清县鑫林花园小区内,小朋友在享受读书。(厉文中)

保定高阳县在邢家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一卷在手•书香满城”为主题的4.23世界读书日暨农家书屋千场主题阅读活动。图为高阳县孟德皓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解图册。(杨弥)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