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下花园区安委办组织召开安全生产 工作会议

2022-04-13 来源:

 2022年4月11日,下花园区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任顺利主持,四乡两街主管领导、经开区及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2022年3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的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要求各乡街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会议的部署,结合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和辖区实际,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图片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力抓好学习贯彻,细化措施,分解任务。一是突出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二是突出督查检查。强调要结合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巡查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三是突出治理违法违规行为。精心组织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活动,并对重点行业领域进行集中整治,狠抓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四是突出源头治理。强调要牢牢守住项目审批安全红线,不能有丝毫疏漏。五是突出严格执法。重点从整治执法宽松软问题、严肃查处瞒报谎报事故行为、加强监管执法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
图片
      会议指出,要强化清单管理,严格落实“四个清单”制度,以突出安全风险排查及事故隐患治理,强调主体追责问责和落实销号整改。同时,会议对安全生产隐患举报奖励制度进一步安排部署,要加强广泛宣传,畅通举报机制,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监管,对有贡献的举报线索予以奖励,形成全民参与安全生产监督工作的良好风气,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图片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一单一档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安全生产日常考核、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等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