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注意!停暖后保留暖气片和管道内的水~

2022-04-07 来源:

市政热力公司提醒

停暖后这些事项请注意





日,记者从我市市政公用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获悉, 该公司关注天气变化,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 采取了延长供热5天的举措, 截至4月5日24时, 该公司2021-2022采暖期供热工作圆满结束。

图片

据悉, 采暖期结束后, 该公司将统筹安排后期生产运行, 各供热站将定期巡检, 消除安全隐患, 使管网设备保持良好状态。同时, 该公司提醒市民做好以下工作, 有助于下个供热季正常采暖。


图片


观察室内采暖设施是否有渗水、 漏水情况。停暖后, 室内采暖设施及管道温度降低, 由于热胀冷缩, 可能导致管道接口漏水。如果漏水,先关闭供回水阀门, 尽快联系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图片


保留暖气片和管道内的水。停暖后, 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不要放掉, 对暖气片和地暖管道进行 “满水保养”。由于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是经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 可有效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管道的腐蚀, 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
 
 注重室内采暖设施的维修保养。本采暖季部分用户家中采暖设施因老化锈蚀、 承压能力降低, 出现漏水现象, 甚至发生爆裂。停暖后, 建议用户请专业人员对室内坏损设施进行维修或更换, 并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做好其他保养, 以保证安全用热。用户还可以请专业人员对室内安装不合理的设施及管道进行调整, 以改善采暖效果。维修保养室内采暖设施前, 必须确保入户供回水阀门严密关闭, 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图片

  停暖后, 室内温度会降低, 用户可能会感觉阴冷, 尤其是老人和小孩更为敏感, 在家中也要适当添加衣物注意保暖。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