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市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组到下花园区调研指导驻村工作

2022-04-06 来源:

     

    2022年4月2日,市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队管理组第二片区片长李小鹏,组员刘占国、王弘宇一行到下花园区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队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工作队管理组一行到辛庄子乡辛庄子村进行了实地走访。在辛庄子村,李小鹏组长详细了解了辛庄子村的产业情况、集体经济收入情况、村常住人口、基础设施配套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并与村党组织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进行了亲切交谈。



图片


随后,工作队管理组一行到辛庄子乡参加驻村帮扶工作擂台赛。擂台赛由辛庄子乡党委书记田春利主持,12个驻村工作队分别就工作开展情况、村情概况、未来规划分别进行汇报,其他各乡驻村工作队到会进行观摩。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非公工委副书记翟斯亮对下花园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李小鹏组长查阅了各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方案,并进行了逐一点评。


图片


最后,李小鹏讲话指出,下花园区驻村工作队以新派人员为主,工作经验欠缺,但精神状态,工作面貌焕然一新。作为以年轻一代新人为主的驻村工作队队员,大家一定要开好局、起好步,把自己的激情和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李小鹏强调,乡村振兴工作中,党建是统领,项目是根本,队伍是关键,民风是保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支部作用,建好基层组织阵地,抓住党建引领路子,带好队伍,整合资源,当好“头羊”。二是充分发掘项目。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要充分发挥自身和派驻单位资源优势,带领全村发展,走出一条振兴路。三是驻村工作队要找准定位。深刻认识自身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重要地位,要切实把自身的能动作用发挥出来,把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与村“两委”班子、村民加强沟通交流。深入了解村情村况,融入到村民的生活当中,让老百姓拥护和爱戴是开展工作的前提和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END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