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下花园中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2-04-06 来源:

图片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人们寄托哀思的日子,更是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主题。在清明节到来之时,下花园中学组织学生开展以“清明节”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通过缅怀先烈主题教育班会、网上祭英烈、主题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学生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树立远大理想,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图片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奋发有为、顽强拼搏的奉献精神,在周五班级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缅怀英雄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表达全体师生对先烈的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组织学生参与“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激发学生对先烈的尊敬之情,对现代美好生活的珍惜之意以及为国努力的鸿鹄之志。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清明节是第一批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项目。为弘扬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民族认同感,同学们用手抄报的形式展示了清明节的丰富内涵。

图片图片图片

  百年光辉历程,革命薪火相传。本次清明主题教育活动,激励每一个下花园中学学生的爱国之情,增进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也让他们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智慧、坚韧舞出梦想,传承历史使命,走向美好未来!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