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有你有我——下花园中学开展森林防火主题教育活动

2022-04-06 来源:

森林是人类的宝贵资源,它无时不在造福于人类,保护森林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十年树木,一片森林的形成往往需要几十年或上百年。每年各地都不同程度地发生过森林火险、火灾,资源受到破坏,经济受到损失。春季也是森林高危火险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非常必要,下花园中学开展了森林防火系列教育活动。

图片


森林防火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通过关于森林防火安全教育的PPT课件,以发生在身边、贴近生活的实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森林火灾、引起森林火灾的各种原因,阐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及可怕后果,引导学生树立“杜绝火灾隐患,从我做起”的理念,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时刻铭记于心,并告诫同学们:不要在林区玩火、不要在林区野炊或烧烤食物、不要带火种或

图片图片图片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通过此次班会的召开,让学生认识到了森林防火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森林防火的自觉性和安全意识,学到了森林防火的知识,力争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的美好情怀。

图片


森林防火宣传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暖春已至,但也风高物燥,严禁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森林;爱护林木,保护好绿水青山是每个公民必须要做的。下花园中学通过公众号、家长微信群、《安全文明过清明节以及防火工作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对师生及家长进行森林防火教育。

图片图片


  学生们也以自己的画笔和文字传递着“保护青山绿水,严防森林火灾”的响亮口号!

图片图片


森林防火小知识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为确保森林防火安全,每个公民都应注意森林防火“十不准”。

图片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携手,筑起安全、和谐的森林防火墙,预防森林火灾,守护绿色家园!

图片


清明节将至,文明祭扫。

枝繁叶茂一百年

化为灰烬一瞬间

一个烟头、一个疏忽……

都有可能造成一片森林的毁灭!

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建立防火意识

保护好美丽的森林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