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扛红旗当先锋 展示巾帼风采 -下花园区最美巾帼先锋事迹展播

2022-03-31 来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年,全区广大妇女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奋发进取,无私奉献,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首都“两区”、推进乡村振兴、投身疫情防控、助力冬奥会举办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为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活力新城、山水花园”贡献巾帼力量,近期,区妇联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全市各县区妇联工作群,对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家庭、个人优秀典型事迹进行展播。


最美巾帼先锋


01

图片

赵晓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

图片



图片

赵晓昀同志,1972年9月出生,现任下花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该同志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作风过硬,始终坚持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下花园区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下花园区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在乡街改革工作中,面临我区多年来各类编制严重短缺的现状,该同志不等不靠、积极争跑,向市委编办争取编制支持,并统筹使用全区各类编制资源,跨层级盘活编制,用于补充乡街编制不足。乡街改革期间,共为乡街增加各类编制126名,增加后的编制是乡街原有编制的1.7倍。后又通过多种途径为乡街增加人员90余名,为乡街改革提供了坚实的编制和人员保障。

在事业单位调整规范工作中,坚持全面谋划并全程参与调整规范各项工作,亲自带领编办工作人员一步一个脚印,认真细致审核全区120多个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批复文件。经过近三个月的努力,完成了事业单位的名称规范、职能调整、职数核定等各项工作,共核发事业单位批复文件118个,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使事业单位的公益服务属性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和呈现。

在倾情帮扶工作中,经多方努力,将帮扶户段凯陶身残力坚、自强不息的感人事迹推向中央、省、市各大电视和网络平台,河北都市频道跨年晚会专题播出了她的事迹,中央10频道《人物故事》栏目还对段凯陶进行了专访。

图片

在赵晓昀同志的带领下,下花园区机构编制工作得到了全市及各县区同行的认可。2020年,下花园区委编办被市推荐参加了全省“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评选;202I年,赵晓昀同志代表下花园区委编办在全市编办主任会上作典型发言。



02

图片

王 燕-区商务局局长

图片


图片

王燕,女,1981年生,中共党员,2021年6月任区商务局局长,主持全面工作,主要负责招商引资。一年以来,王燕同志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爱岗敬业,勇争一流。她善于抓住工作重点,勇于克服工作难点,以超前的意识、勤恳的态度、创新的思路和丰厚的业绩,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赞誉。2021年带领下花园区商务局荣获2021年度全省"商务为民先锋岗"的称号,这是全市唯一获得此项奖励的县区。

图片

王燕同志为创新招商机制,拓宽招商渠道,加强引资力度,增强全区各部门干部招商的动力和实效,带领区商务局拟起草了《下花园区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下花园区关于出台总部经济企业奖励的暂行办法》,突出领导带头示范作用,形成全面招商的良好氛围。截止年底在谈项目共计119个,已签约落地项目25个,总投资775.635亿元。

她默默无闻、甘于奉献,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形象实践着她的入党誓言。为了花园经济的腾飞,她和她所带领的同志们正在全身心地描绘着一幅面向未来的宏伟画卷。


03


图片

刘伟-区教体局党政办主任 

图片



图片

刘伟同志,女,1981年5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区教体局机关党委组织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思想决定行动,素质决定能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刘伟同志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作为一名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刘伟同志深知胸前党徽的分量。刘伟同志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同时热心公益事业,富有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一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活动。认真负责教育系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大胆创新,不断加强志愿者的服务意识,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深知自己的责任,单位每日消杀,出入人员登记、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机关人员每日体温、人员流动,她不放过每一个角落的严防死守,每天工作都在9小时以上,以确保上报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虽然没有在一战“抗疫”的战士那样伟大与辛苦,但她知道,国家抗疫情行动正是需要每个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才能吹响胜利的号角。

在“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立足本职工作,聚焦中心工作,组织学校积极开展冬奥知识宣传、环境卫生大清理,推广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活动,共上报300余条活动信息,为我区营造浓厚的“我为冬奥作贡献”和喜迎冬奥的氛围贡献了一份力量。

奋进新时代,巾帼追梦人。她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为推进花园教育贡献了巾帼力量!



图片

-END-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