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区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2022-03-30 来源: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谈丽萍 张智全)为全面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突发状况,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日前,下花园区组织后堡街小学、学校街小学相继开展了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学生入校测温。

此次演练,重点模拟了学生入校体温检测、入班晨午检、放学闭环路线演练、消毒后开窗通风,以及在校期间突发疫情应急隔离、疫情信息上报、人员疏散转移、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杀等环节。同时,要求学生在上下课等环节,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学生放学时分上下两路纵队,中途不玩耍、逗留、滞留,以最节约的时间到达家中,做到家校“两点一线”。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


发热应急处理。

通过应急演练,有效促进了学校防控和救治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保障了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为应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后,各学校将继续坚持严防控、细演练的工作方针,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学生列队放学。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