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区:消防安全进课堂

2022-03-30 来源: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徐楠 院玉顺)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学生的防护自救逃生能力,确保火灾事故发生后应急处置工作能够迅速、高效、有序进行,当日,下花园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后堡街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学生观看警示教图。

活动中,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为师生播放了校园警示教育片,并结合校园火灾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怎样扑救初期火灾、火场自救以及逃生技巧等安全常识进行了培训,强调了紧急疏散时的注意事项,时刻留意身边的疏散指示标志。同时现场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师生们在寓教于乐中收获了相关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队员讲解如何预防火灾。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加强了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为确保辖区校园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