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下花园区司法局开展法律进农村服务乡村振兴活动

2022-03-25 来源:

为强化疫情期间的普法力度,提高村民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3月24日,区司法局组织党员和法律服务志愿者到辛庄子乡董家庄村开展法律进农村服务乡村振兴活动。

图片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不能聚集的情况下,区司法局在村里采取广播宣传、悬挂横幅、随机入户和走访发放等方式为村民发放宣传品、讲解宣传防疫法律法规,告知村民佩戴口罩和配合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宣传以《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法》《人民调解法》等法律知识为主,同时,结合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生态环保、水资源保护等重要内容,重点讲解与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政策,取得了良好的实效。

图片

活动同时也对村居法律顾问信息公布及以案释法情况进行了跟踪走访,邀请有能力的村民加入村居法律顾问微信普法群,学习法律知识、请教法律问题,就法律援助及日常生活中的法律困惑进行交流,争做村居法律明白人,为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努力。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