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下花园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

2022-03-24 来源:

下花园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


当前,全国和我省发生多起奥密克戎新冠疫情,给疫情防控带来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持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加强,隐患再排查,从严从紧做好外防输入,坚决消除疫情社会面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非必要不出差、不出行,原则上不召开、不举办、不组织线下大规模会议、培训、慰问等活动,必须严控宴会、展会以及文艺演出、展览展销等各类聚集性活动。举办会议、聚会等活动的应当严格控制人数,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50人以上活动应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减少农村集市规模和频次,落实好宗教活动及场所管控要求。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须提前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批,批准后可举办。

二、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确保红外测温融合人脸识别系统应装尽装、全部联网,实现城乡社区无盲区、全覆盖。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督查”的原则,加强商场超市、酒店旅馆、网吧、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美容美发店、餐饮店等重点场所,社会福利养老机构、看守所等特殊场所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卡查验制度,加密室内日常保洁通风和重点部位预防性消毒频次。

三、强化旅游景区疫情防控。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控旅游景区游客数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落实分时预约、实名制购票、网上购票、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制度,科学分流疏导游客错时错峰旅游,加强游客秩序管理,优化游览线路,避免人员拥堵。强化景区餐饮企业的饮水、食品和环境卫生,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全区加强中小学、幼儿园管理,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由区教体局按照市教育局要求统一部署,严格执行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逐人建档立卡。做好寄宿制中小学定期核酸检测。严格校园疫情防控,落实“六个一律”要求,强化校内封闭管理和走读学校师生“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加强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体温“晨午检”制度、因病缺课(勤)追踪登记制度。

五、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四乡两街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依法依规做好本行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管理。各企事业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个人和家庭要自觉履行防控义务,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对由于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严肃实行属地和部门“双问责”。

六、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贯通切实履行行业部门主管职责。区交通局指导属地抓好交通场站和交通卡口,公安分局负责抓好“三道防线”,区卫生健康局负责抓好医疗卫生机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指导区直各部门按照《进口冷链物品防控方案》职责分工抓好冷链食品和物品。区商务局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抓好酒店宾馆、商场超市、美容美发机构,区文广旅局负责抓好网吧、景区景点,区教体局负责抓好各类学校,区民政局负责抓好养老福利机构,区住建局负责抓好建筑工地,确保行业监管到位、日常防控到位,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不出事。

七、持续强化督导检查。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应急准备、应急处置等情况的全面自查“回头看”,认真查找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漏洞。卫生健康、交通、公安、市场监管、商务、司法、文化旅游、教体、民政、住建、邮政等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所属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各行业主管部门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务必每周五中午12时前报区防疫办邮箱: xhyyqfk@126.com。
 
 
下花园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22日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