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城镇街道疫情防控在行动

2022-03-23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是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是关键。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城镇街道充分发挥社区组织的服务职能,全面抓好居民小区防控工作,科学设置出入卡口,通过信息登记亮明身份,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出小区。

城镇街道凤凰街社区:疫情防控在行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城镇街道凤凰街社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网格员带头坚守防疫一线,发挥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宣传员、排查员、服务员等作用,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图片
“严”部署重落实。凤凰街社区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市区及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调整工作分工,用更细更严的要求,对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再培训、再落实。面对社区人手有限,防控压力大的问题,社区结合实际,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集结党员、网格员、楼长、志愿者“五方”力量,由社区书记统筹调度,重点摸排各个居住小区是否存在出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下人员及重点行为人员等重点人群,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分级做好返下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

图片

“宣”政策强意识社区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措施,多角度、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疫情形势政策分析解读和免疫接种科普宣传工作,积极营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线下通过在各小区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小区门口利用小喇叭播放宣传音频、张贴各类宣传海报倡议书,引导外来人员主动报备。线上,通过网格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进行宣传,每日发布最新防疫资讯和疫情信息,引导辖区居民“人人树立防疫意识、人人担起防疫责任,当好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助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图片

“心”服务助防疫。社区工作人员组成了爬楼小分队进行逐户走访,面对面向居民耐心讲解疫情防控措施,宣传防疫政策,号召居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大爷您好,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来提醒一下大家要做好防护措施。平时如果有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我们,我们会尽力提供帮助。”一句句细心的叮咛让人更感安心,亲切入微的上门服务让居民群众更感受“温度”。在走访调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小区未佩戴口罩居民免费配送口罩,指导物业认真做好寄存快递消毒工作,提高居民公共卫生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图片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已有充足的战斗经验和力量。尽管本次疫情来得严峻复杂,但我们相信,只要风雨同舟、团结一致,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西苑社区开展市外返下人员摸排


近日,全国疫情呈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河北省内多市区检测出阳性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西苑社区严格贯彻落实城镇街道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摸排工作。
图片

西苑社区在辖区主要道路悬挂返乡提前报备的条幅,在各小区内大喇叭循环播放返乡报备提示录音,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由楼院长、楼门长以及志愿者组成的防疫队伍,分布在各个小区,他们负责在小区楼门张贴报备通知,还通过入户的方式进行排查登记,织密了排查网络,切实做到排查彻底。

图片

此外社区包联工作人员还对全民核酸应急预案的集中核酸采集点进行了实地走访考察,对应急预案内涉及到的采样点逐个走访,对预案中核酸采样点的设置进行现场分析、研判;对届时的现场布置,现场需要的人员配置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对方案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切实提高全民核酸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图片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群众利益无小事,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将会以实际行动从严从实增强防疫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力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居民安定有序的生活。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