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下花园区掀起志愿服务热潮

2022-03-07 来源: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院玉顺 买琛 芦杰)在今年的学雷锋活动日,下花园区“花园•爱”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全区30多个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掀起志愿服务高潮,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


交通引导。


环境整治。

活动共开设了30多个服务项目,包括交通引导、入户慰问、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科技下乡等志愿服务。该区后堡街小学全体学生还发起志愿服务倡议,20名少先队员走上街头,开展冬残奥会城市志愿服务体验,增强举办冬奥盛会当好东道主的自豪感。该区城镇街道电厂社区志愿者开展了温暖人心从“头”开始学雷锋义务理发活动,为来活动室的居民理完发后,又主动到居民家中,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让老人和家属倍感温暖。


义务理发。


冰壶体验。

城镇街道学校街社区联合区医院开展了“爱心义诊进社区、真情服务暖民心”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到辖区低保户、困难人员、独居老人家中,免费为居民进行血压、血糖和心电图检测,提出治疗方案和生活饮食建议,倡导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各乡街和社区志愿服务支队开展了帮残助残、爱心敬老服务,区残联组织残疾人开展了冰壶体验,让他们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 


防疫宣传。

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志愿者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新时代文明风尚,擦亮了“花园•爱”志愿服务品牌,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一种有生力量。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