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冬残奥时刻】张家口赛区将投入104辆无障碍公交车服务冬残奥会

2022-03-04 来源:


残奥会期间,张家口赛区将投入无障碍公交车104辆、福祉车13辆,其中无障碍公交车设1至2个残疾人专用乘车区,福祉车设4个残疾人专用乘车区,满足残疾人运动员的出行需求。




图片

据介绍,与普通公交车相比,这批无障碍公交车是具备低地板、车身侧倾、翻板摆渡等功能。残疾人运动员乘车时,志愿者将斜坡板摆放在公交车后门,再推动轮椅进入车内。进入车厢后,正对后门的就是残疾人专用乘车区域,设置了轮椅自锁装置、两点式安全带、扶手、靠背。其中,投入使用的13辆福祉车全部为改装车,每辆车可以容纳四辆轮椅,每辆轮椅的位置都安装了用来固定轮椅和人员的特殊安全带。为方便轮椅使用者上下车,福祉车后车门地板处专门设置电动活动踏板。通过按钮控制踏板,轮椅可以平稳地上车。

图片

  为了更好地服务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交通运行指挥部对参与保障服务的志愿者和驾驶员进行了全面培训。“从伤残的类别开始学习,要求志愿者在与残疾人的交流中,使用合适的语言、词句及描述,同时对驾驶员进行无障碍车辆停靠的技术培训,实现运动员参赛、出行‘无障碍’。”交通运行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

  冬残奥会闭幕后,104辆无障碍公交车将投入市区公交线路运营,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公交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