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再降!本土确诊+43

2022-01-21 来源:

全国疫情速递



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6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上海14例浙江3例广东3例云南2例北京1例),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浙江);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43例河南24例,其中安阳市19例、许昌市4例、郑州市1例;天津14例,均在津南区;北京3例,其中丰台区2例、朝阳区1例;广东2例,均在珠海市),含7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天津6例,北京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广东珠海市)。


● 天津

1月19日,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自1月20日6时起开展第四次全员核酸检测。

天津19日公布车辆进离津防疫政策,离津车辆须提供健康码绿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津证明。

具备以下材料之一,均可视为有效的“离津证明”,具体为:

由当事人相关单位或街镇开具的,并加盖该单位或街镇公章的离津证明。

由市交通运输委和市公安局联合印发的《进出天津市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

由天津商务局或北京商务局或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具的《应急物资进出京调拨(转运)证明》。

● 北京

1月19日0—24时,北京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为昨日通报的核酸检测阳性者)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为1月18日通报的核酸检测阳性者)。

目前,北京市朝阳区田间路和京城梨园东侧、机场第二高速路南侧、定福庄路西侧和幺家店路北侧围合区域划定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的措施。管控时间将根据疫情进展情况组织专家动态研判调整。


● 广东
  • 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交通运输防控专班提醒国际邮件快件收件人员,要及时开展核酸检测工作。1月16日至19日期间,收到国际快递快件的收件人员,请立即完成1次核酸检测;1月20日起,国际快递快件收件人员实施常态化免费核酸检测。

  • 1月18日,广东深圳报告1例确诊病例,是国际机组人员入驻酒店的保洁人员。目前,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完成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为奥密克戎变异株。这是深圳发现的第二例奥密克戎病例。


● 河南

自1月20日0时起,郑州市中原区绿东村街道电缆社区69号院、中原西路街道万达社区中原万达小区东院、绿东村街道陇西社区陇海西路306号院(康桥上城品小区)由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


● 陕西

1月19日0—24时,陕西无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142例。陕西已连续2天无新增本土确诊


截至2022年1月20日0时,全国共有高风险等级地区27个,中风险等级地区60个,具体地区可进入下方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进行查询。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