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本土确诊+124!桥西区紧急寻找密集及次密接同时空人员!

2022-01-14 来源:

全国疫情速递


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24例河南76例,其中安阳市43例、许昌市28例、郑州市3例、信阳市1例、滑县1例;天津41例,其中津南区40例、河西区1例;陕西6例,均在西安市;广东1例,在深圳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例天津5例,均在津南区;辽宁2例,均在大连市;广东1例,在深圳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 河南
  • 安阳启动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
目前,安阳市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5个。13日,安阳市继续暂停人员流动,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并启动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
  • 郑州、许昌、安阳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延期。


● 天津

自13日起,天津市暂停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及外埠、区域号牌机动车高峰限行措施。限行措施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 辽宁

经中国疾控中心确认,大连市1例阳性感染者属于VOC/Omicron变异株(BA.1进化分支),与天津—河南安阳关联疫情指示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高度同源。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高传染性的特点,大连市对所有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进行提级管控。
截至12日18时,累计判定追踪在连密切接触者28人,全部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2022年1月13日0时,全国共有高风险等级地区20个,中风险等级地区66个,具体地区可进入下方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进行查询。

国务院客户端

桥西区关于紧急寻找密切接触者及次密切接触者同时空人员的公告


广大居民朋友们:


经防疫部门流调,天津确诊病例孔某某的密切接触者刘某及次密切接触者刘某某曾在我区活动。经调查相关轨迹如下:

密切接触者刘某:2021年12月31日10时左右从张家口火车站乘坐K1公交车到达展览馆,之后步行回家。于14时30分左右开车到桥西区西环附近百世快递拿快递,随后驾车到长青路世贸广场附近底商小兵驿站拿快递,之后开车返回家中,当日未外出。

次密切接触者刘某某:1月3日到1月9日期间,自述天气较好时上午骑电动车到二道坝菜市场买菜,下午到人民公园唱戏。1月10日10时左右刘某某骑电动车到桥西医保局办理缴费业务,告知需到银行办理,之后返回家中,于12时30分左右骑电动车到明德北张家口银行办理业务,银行告知无法缴费,又返回家中,14时30分再次骑电动车到桥西医保局办理,停留5分钟左右,办完业务后骑车返回家中。1月11日上午未外出,14时左右骑车到人民公园唱戏,于16时返回家中。

请在上述同空间同时间接触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落实集中或居家隔离并做好个人防护,等待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后续处理,积极应对不必恐慌。如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温馨提示:广大居民要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阻断疫情的最有效手段,请未接种疫苗的广大居民积极进行疫苗接种,尽快接种新冠疫苗,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桥西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2日


辟谣!“美国冬奥代表团14日抵达首都机场T3,请市民错时出行”为不实信息




近日,网传“1月14日周五美国代表队370人陆续抵达首都机场T3,请市民错时出行”为不实信息。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所有境外来华的参赛运动员和其他相关人员,将执行严格的闭环管理措施,与社会面完全隔离,运动员抵离不会影响主办城市群众乘坐航班正常出行。请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






网传张文宏在上海静安被居家隔离?张文宏医生表示,他并没有被居家隔离,网传信息系“谣言”。




1月12日,关于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上海静安被居家隔离的信息在网上流传。


网传截图显示,1月11日17时左右,一网友发布的微信聊天记录称,“今天说静安有个人国外回来14+7,之前都阴性,最后一次检测,没等结果就出去浪了,结果偏偏最后一次是阳性。她逛了水果店,逛了恒隆LV,于是今天都被关闭了。还跟张文宏住一栋楼里,于是今天张文宏也被居家隔离了”。聊天记录后还附有1月5日至1月10日疑似该确诊病例的流调信息图片,涉及场所包括倪掌茶舞上海静安寺店(百乐门黑园路228号)、久光百货及龙记香港茶餐厅、路易威登上海恒隆广场店等。


1月12日下午,红星新闻就此事询问张文宏医生被居家隔离一事,张文宏医生表示,他并没有被居家隔离,网传信息系“谣言”。

图片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下花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